北市「藏壽司3分店」病媒出沒、機器不潔!衛生局:最重可罰2億

▲藏壽司巨蛋店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全台藏壽司分店進行全面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藏壽司日前爆出食物中毒事件,全台分店進行全面稽查,台北市衛生局今表示,已經完成北市6家分店稽查,其中也3家分店現場稽查發現有病媒出沒、壽司機不潔及食材放置於地面等衛生缺失,已開立限期改善,若複查仍不符規定,最重可依《食安法》處2億元。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指出,針對近期亞洲藏壽司股份有限公司多家分店陸續通報多起疑似食品中毒案件,特針對位於北市6家藏壽司分店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查核,查核結果3家分店(台北館前店、微風松高店、南港Citylink店)尚符合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另3家分店(中山南西店、松江南京店及信義ATT店)現場查有病媒出沒、壽司機不潔及食材放置於地面等衛生缺失,已命業者限期改正,屆期複查如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安法》第8條及第44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林冠蓁呼籲,為預防食品中毒事件發生,不論外食或自行烹煮,都需特別注意餐飲場所的衛生狀況,另挑選生鮮食品時應選擇有良好信譽的商家外,再以「看顏色、聞味道、挑外觀」來判斷新鮮程度,如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應至醫院就醫,以利醫師判別是否為疑似食品中毒案件通報衛生單位調查,並協助採樣,有相關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07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