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費1709 給2210元「店員算不出」他傻了!網吵翻:吃飽太閒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很多人結帳時,會想辦法不要拿到太多零錢。就有網友要繳錢,金額是1709元,這時如果給2000塊,恐怕就要拿一把零錢,於是他打算給2210元,沒想到對方卻說算不出來,令原PO搖頭直呼,「工讀生算數要加強了。」貼文一出引發討論,不少人不挺原PO,「我會直接跟對方說:『請找501,辛苦了』」、「吃飽太閒。」

有網友轉PO「匿名3公社」的一篇貼文,原PO點名櫃台工讀生「算數要加強了」,「繳費1709(元),給2210(元)說他算不出來,我只好叫他拿200(元)回來,2010-1709就會找301(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傻眼酸,「你小時候484很渴望當數學小老師都沒被選中?店員很忙滴~啊如果剛好沒500咧?」「我會直接跟對方說:『請找501,辛苦了』,看對方愣一下真的沒比較優越」、「拿整數,何必考人家數學」、「拿錢給店員的時候,可以順帶提醒說讓你找xxx元,人跟人之間互相一下也不會少塊肉吧?」

也有網友納悶,「收銀機不是會顯示嗎?」「現在輸入進去,找多少錢都一目瞭然了,何需讓店員算?」「收銀機不是能按實收多少,然後應找零錢多少?」「當收銀機假的嗎?」

有過來人則現身,「你是想好再這麼做的,以前當店員的時候,碰到這種客人,腦袋也都會打結一下,心算沒那麼快,收銀機按完就不會算了,然後還要開抽屜拿計算機出來按。現在當店員已經很辛苦了!提醒一下就好」、「當你是顧客的時候,你就算得出來;當你站在收銀機前,你就會腦袋一片空白,因為很怕少錢。」「這種人多的是,還有消費1909給2114給人算數的…真的是很閒啦!以為等結帳的只有他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