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風猛襲!美聯航客機緊急轉降 乘客「噁心胸痛」22人受傷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遇上怪風緊急轉降。(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架客機29日從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飛往美國紐澤西州紐華克(Newark),卻突然遇上一陣強風來襲,被迫改降在紐約州斯圖爾特國際機場,多名乘客也因為氣流顛簸出現噁心胸痛等症狀,甚至有22人受傷,幸好最終平安著陸。

ABC與美聯社等外媒報導,傍晚6時30分,這架波音787客機歷經11小時飛行後,正在準備降落,機長卻於距地面750英尺(約229公尺)處呼叫塔台要求「重飛」(go-around),原因是發生「風切」(wind shear)、也就是風向突然改變的情況。

這架客機載有300多人,降落在紐約州斯圖爾特國際機場(Stewart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一共7人送醫、15人在現場接受治療。紐約州奧蘭治郡(Orange County)官員表示,救護人員評估了多人傷勢,行政首長諾伊豪斯(Steven M. Neuhaus)也說,「儘管沒有乘客受到嚴重傷害,我們仍祝福他們早日康復、旅遊平安。」

聯合航空證實,85號航班轉降之後重新加油,已於同日稍晚抵達原定目的地紐華克。但一名發言人卻向福斯新聞表示,並沒有像多間媒體報導的那樣出現「極端亂流」。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經承諾調查事件詳情,釐清機長或塔台是否可以做出其他決策,或者未來是否能夠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