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大輸華為!戴爾裁員1.3萬人 廣州廠「員工少一半」

▲▼美國PC大廠戴爾(Dell)。(圖/路透)

▲美國PC大廠戴爾(Dell)去年裁員1.3萬人後,近日宣布將再次裁員。(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PC大廠戴爾(Dell)去年裁員1.3萬人後,近日宣布將再次裁員並限制外部招聘、進行員工重組。大陸媒體則表示,戴爾中國區前一波裁員數量非常多,廈門的工廠一年之間少了將近一半的人,中高階管理層的變動也相當大。

受到個人電腦銷售持續低迷影響,戴爾在上一個財年的兩輪裁員已裁撤1.3萬人,而25日卻宣布將再次裁員,並限制外部招聘、進行員工重組。截至今年2月,戴爾擁有12萬名員工,較前一年減少10%。

陸媒《快科技》報導,戴爾員工透露,戴爾在中國區的裁員非常多,廈門工廠一年之間少了將近一半的人,銷售團隊也縮減非常厲害,甚至中高管理層也變動非常大,據傳月底,還會有120名中國員工要離開。

戴爾去年8月進行第2波裁員時也證實,對核心銷售團隊進行了大幅度裁撤。

市調機構Canalys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中國大陸2023年的市場中,戴爾電腦的出貨量僅314萬台,跌幅達44%;相比之下,華為出貨量為398.6萬台,增幅達11%,超過戴爾成為銷售量第3名,前兩名分別是聯想與惠普,銷售量為1553.6萬台與430.9萬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