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2死引恐慌!日網質疑「味精有毒」 料理師駁謬論:鹽也有毒?

▲▼鹽田裡的鹽堆。(圖/VCG)

▲鹽田裡的鹽堆。(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最近日本、台灣皆爆發驚悚的食安風波,包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引發食用者腎臟機能低下,以及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等。對此,日本某知名料理研究師便反駁網路上謠傳「味精有毒」的言論,認為味精是甘蔗發酵製成的產品,只是普通的調味料。

根據日媒《日刊體育》,在社群平台X(前稱推特)擁有274萬名粉絲追蹤的知名料理研究師「Ryuji」,昨(26)日透過平台發文,針對謠傳味精含有毒素的言論進行反駁,認為味精在製造程序的原理上和醬油、味噌大同小異,只要不添加鈉,就不會有中毒問題。

Ryuji表示,「味精是從秀貴甘蔗發酵得來的,因此製作原理和使用大豆發酵的醬油、味噌並無不同,皆是常見的調味料」;隨後,他引用日本著名食品製造商味之素(味の素)在社群平台X上的貼文,該則貼文同樣也表示,味精是從秀貴甘蔗發酵而來,而在生產味精時就是將秀貴甘蔗等農作物做為原料、發酵得來的。

有網友針對Ryuji的評論提出質疑,「雖然(味精)是從秀貴甘蔗發酵來的,但是只要在萃取提煉的過程中加入『鈉』,則從那一刻起就開始算是有毒了!」

對此,Ryuji便反向提出質疑,「假設在粹取提煉、以及在添加『鈉』的那一刻起就算有毒,那麼我們每天所使用到的鹽是不是也有毒?你還好嗎?」

其他網友也發表看法,「照你的邏輯,因為水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有毒,所以我希望你活在這個世上就別喝水了吧」、「如果不能添加增味劑的話,那麼無論是外食還是買超商便當,通通都不行了吧」、「連氧氣都可能有毒,這樣不就玩完了」、「我很好奇這種人每天到底是吃什麼過活的」、「鈉不是毒,而是其中一種重要的礦物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