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教戰枇杷「從屁屁剝皮吃」 網喊:原來錯了半輩子

▲枇杷產季到,蔬果攤商分享食用方式 。(圖/廖炯程提供)

▲枇杷產季到,是春天最早採收的水果 。(圖/廖炯程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枇杷產季到,也是開春第一種採收的季節性水果。新北市新莊公有市場菜販廖炯程在臉書分享,選購枇杷以果皮顏色深、絨毛長、皮不皺且無風疤為佳,買回家避免冷藏,放在陰涼通風處保存,食用剝皮時,要從「屁屁著手」,一手握住果蒂,另一手像剝香蕉往蒂頭翻去。他還揭露,川貝枇杷膏其實不含枇杷,而是用枇杷葉製成。

廖炯程說,枇杷橘色毛茸茸的外觀,讓很多年輕消費者卻步,因為不懂得要怎麼吃,也不愛吃,其實枇杷有獨特香氣,又富含胡蘿蔔素,對不敢吃紅蘿蔔的人來說,是很好的替代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炯程說,很多人吃枇杷會吃得果肉炸裂,其實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優雅品嚐,食用時要把枇杷倒過來剝,一手握住蒂頭,另一手從底部撕開一個十字,再像剝香蕉般讓果皮從四面往蒂頭翻去,就可以享受枇杷果肉清甜好滋味。讓不少網友驚呼:「原來我們吃錯半輩子了」、「一直從蒂頭剝皮,從小錯到老」。

廖炯程還揭露,有助潤喉的「川貝枇杷膏」,其實並非使用枇杷果實熬製,而是曬乾後的枇杷葉,而且還要經過特別處理,把葉子上的絨毛也除掉,才能往下一個製程。

農糧署也在臉書粉專分享各種關於枇杷的冷知識,枇杷古稱「蘆橘」,英文名Loquat由粵語發音而來,因果型與樂器琵琶相似得名,每年2至4月為台灣枇杷的主要產季,其中又以台中、南投及台東為主要產地,1年僅收成1次,是四時節氣中最早採收的水果。

▲枇杷產季到,蔬果攤商分享食用方式 。(圖/廖炯程提供)

▲枇杷產季到,蔬果攤商分享選購與食用方式 。(圖/廖炯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