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巡弋飛彈侵犯領空 波蘭召見俄國大使「要求莫斯科解釋」

▲▼俄羅斯24日凌晨大規模空襲烏克蘭,基輔一處公園掉落一枚被攔截的俄羅斯Kh-55巡弋飛彈。(圖/路透)

▲俄羅斯24日凌晨大規模空襲烏克蘭,基輔一處公園掉落一枚被攔截的俄羅斯Kh-55巡弋飛彈,當局人員正在檢查零件。(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軍方24日表示,當天凌晨4時23分一枚俄羅斯巡弋飛彈侵犯波蘭領空,時間持續約39秒。事後莫斯科並未對此做出回應。波蘭外交部24日聲明,將就侵犯領空事件召見俄羅斯駐華沙大使,要求他解釋此事。

根據俄羅斯國營電視台RT報導,波蘭外交部24日在一份聲明中宣布召見俄羅斯大使安德烈耶夫(Sergey Andreev),「波蘭將要求俄羅斯聯邦針對又一起的侵犯領空事件做出解釋。」俄羅斯國防部24日表示,俄國戰機襲擊了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但並未評論侵犯領空一事。

烏克蘭媒體RBC Ukraine報導提到,波蘭副外長舍伊納(Andrzej Szejna)表示,這已是俄羅斯飛彈第三次進入波蘭領空,根據外交禮儀,被召見的俄羅斯大使將在24日當天或25日前往波蘭外交部。外交當局也批評莫斯科採取了「不可被接受的行動」。

報導稱,俄羅斯凌晨大舉空襲烏克蘭,發射了29枚巡弋飛彈並派遣28架「見證者」(Shaheds)無人機,烏克蘭防空部隊則摧毀了18枚飛彈與25架無人機,其中10枚飛彈是在首都基輔附近被攔截。

►俄飛彈侵犯波蘭領空39秒!烏遭大規模空襲 鄰國波蘭高度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