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海妖部隊」300人空襲一次喪命 俄副參謀長:摧毀3套愛國者

▲▼烏克蘭軍人,烏軍2024年3月15日在烏東重鎮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檢查並發射迫擊砲。(圖/路透)

▲俄羅斯宣稱殲滅300名烏克蘭軍人。圖為烏軍士兵15日在烏東重鎮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發射迫擊砲。(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羅斯國防部16日表示,俄軍在最近一次「空中彈藥的精準打擊」中殲滅了多達300名烏克蘭士兵,另外,最近一周內還摧毀了3套愛國者飛彈系統。據報導,空襲的地點並未曝光,但俄副參謀總長宣稱,目標是烏克蘭海妖特種部隊部署之地。對此,烏方暫未發表回應。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指出,俄軍副參謀總長金恩(Alexei Kim)在聯合部隊(Joint Group of Forces)總部會議上向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進行匯報,有多達300名烏克蘭士兵在一次空中彈藥精準打擊中喪命。

▲▼烏克蘭軍人,烏軍2024年3月15日在烏東重鎮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檢查並發射迫擊砲。(圖/路透)

▲烏軍正在檢查迫擊砲彈藥。(圖/路透)

金恩沒有透露空襲的確切時間與地點,但宣稱襲擊目標是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下屬海妖(Kraken)特種部隊的部署地點。他還表示,俄軍的偵察與打擊系統發揮有效作用,僅在過去一周以來,就摧毀了烏克蘭3套美製愛國者飛彈系統、1套吸血鬼(Vampire)多管火箭砲發射器、10多套外國製火砲系統,以及燃料和彈藥庫。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金恩告訴蕭依古,在俄軍的高精準度武器和攻擊無人機之下,烏克蘭武裝部隊在軍備與軍力方面都遭受重大損失。烏軍方面並未回應,CNN也無法獨立核實相關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