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聞臭師」年收入222萬元 專門把關螺螄粉臭味是否合格

▲。(圖/翻攝自微博)

▲柳州以螺螄粉聞名。(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廣西柳州以螺螄粉聞名,在產業鏈中扮演品質把關的「聞臭師」年薪達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222萬元),昨日引起熱議。第二代聞臭師李師傅表示,工作內容主要是把關「酸筍」的品質,也就是螺螄粉的主要臭味來源。

據《環球網財經》報導,近年來,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柳州因「螺螄粉」而聲名大噪。各家店製作方法不同,但都少不了關鍵的食材「酸筍」。酸筍的品質對於螺螄粉的口感和品質至關重要,因此需要聞臭師來負責評估和把關。

▲酸筍為。(圖/翻攝自微博)

▲酸筍為螺螄粉中重要的食材之一。(圖/翻攝自微博)

李師傅是一知名螺螄粉品牌公司的涉農業務副總,同時也是第二代聞臭師,負責酸筍等原料的採購管理工作。他透過「嗅覺、視覺、觸覺和味覺」等多方面的綜合判斷,以及透過科學的實驗和數據分析,對酸筍的品質進行評估,確保其符合公司的標準。

李師傅的專業也讓公司產品在一電商平台日均銷售達7萬包,公司也給出50萬元的高額年薪。螺螄粉產業的發展也帶動了柳州的經濟成長,螺螄粉產業鏈銷售收入達501.6億元,成為當地的一大特色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