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夾帶1600萬海洛因闖關失敗 法籍男辯「不知情」下場曝

▲法國籍男子雷內(譯音)去年12月自馬來西亞入境台灣,隨身行李夾層被海關人員查出夾帶5包海洛因,純質淨重3277.86公克,市值逾1600萬元。(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與本新聞無關)

▲法國籍男子雷內(譯音)去年12月自馬來西亞入境台灣,隨身行李夾層被海關查出夾帶5包海洛因,純質淨重3277.86公克,市值逾1600萬元。(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法國籍男子雷內(譯音)去年12月在馬來西亞接受販毒集團委託,以招待全額食宿與交通費用為代價,幫忙攜帶行李來台灣,入境桃園機場時海關人員透過X光機察覺行李有異,開箱查出行李箱夾藏有5包不明物體,經檢測後為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純質淨重為3277.86公克,黑市價格逾1600萬元;桃檢複訊時法籍男子辯稱「不知道是毒品」,檢方偵結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嫌起訴,目前雷內在押中。

檢警調查,62歲法籍男子雷內(譯音)於去年12月6日馬來西亞吉隆坡,販毒集團將裝有海洛因之行李箱交予雷內後,並支付來台全額交通、食宿等費用,同年月8日雷內自吉隆坡搭乘華航CI-722航班來台,入境桃園機場海關時,當場被海關人員在行李箱夾藏中查出有5包不明物體,經檢測出為第一級毒品海洛因,毛重為4286.44公克,純質淨重為3277.86公克,黑市價格逾1600萬元。

桃檢複訊時,雷內僅承認幫忙帶行李箱來台,否認有運輸第一級毒品海洛因之事實,辯稱「我不知道行李箱內是毒品」等語,海關人員則提供貨物收據,桃園市調處則提供扣押海洛因照片與調查局鑑定報告等佐證;檢察官認為雷內犯行明確,運輸毒品已運抵目的地即為完成犯罪之要件,偵結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嫌起訴,雷內目前在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看守所羈押中。

  【更多新聞】

亂飛無人機害桃機、松機停擺!全部航班都在等 2空拍迷下場曝

竊嫌被上三道銬堅不透露案情 副所長狠踩戒具致成傷下場曝

德州撲克賭場藏桃園透天厝 「賭資藏門縫」被抓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