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社工嚇都嚇死了!」 林智群質疑:為何要上銬?

▲▼             兒福聯盟陳姓社工移送。(圖/記者黃彥傑攝)

▲女社工遭上銬移送。(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虐待致死,負責訪視的陳姓女社工也被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移送,但引起兩派討論。律師林智群就說,事發當時社工應該嚇都嚇死了,「為什麼要上銬?我不懂」,面對其他棄保逃亡的巨賈,也不見警方有這種陣仗,「警察上銬的標準,真的讓人搞不懂」。

林智群在臉書發文表示,社工是社會防護網的最後一層,但如果沒有順利接住個案,「只有社工應該負責嗎?」他認為社工應該嚇都嚇死了,「為什麼要上銬?我不懂」,更提到某些棄保逃亡的巨賈,像是潛逃海外的朱國榮,「警察有這麼大張旗鼓幫他上銬過嗎?警察上銬的標準,真的讓人搞不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女社工遭上銬移送一事,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也說,「不敢找主管機關出來打球,銬一個社工,作秀給全國看,公然違反《警察職權執行法》,算什麼英雄好漢?」更痛批警方可恥,未來恐怕會有寒蟬效應,「誰還敢當社工?」他也說警方得依法使用手銬等戒具,但前提是對方拒捕、襲警等,「這位社工有嗎?」

據悉,陳姓女社工手上有10個孩童個案,此事曝光後曾以證人身分出庭,12日被二度約談,檢警調查後認為訪視報告與實際狀況有落差,以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將她列為被告,警方隨即拘提陳女到案。台北市地檢署檢方12日晚間複訊後,諭令陳姓女社工30萬元交保候傳。

▼女社工3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社工女神」疑包庇殺嬰保母列被告 30萬交保一路啜泣上車(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