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惡小孩「為何要當保母?」 網嘆:有些人就是為了錢

▲▼ 虐童保母劉彩萱。(圖/記者劉昌松攝)

▲虐童保母。(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1歲男童凱凱(化名)透過兒福聯盟安置,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不料卻遭餵餿水、對折塞水桶等,最終營養不良死亡。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每次觀察老師、保母的虐童動作,都能感覺到這些人厭惡小孩,那既然如此,為何還要帶小孩?貼文引發討論。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為什麼討厭小孩的人會當保母」為標題發文,提到有好幾起虐童事件的都是保母或老師動手,若有監視器畫面流出,通常就能從施暴者的動作發現,這些人很厭惡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不論是保母或老師,都要密切接觸小孩子,因此原PO便感到不解,既然這麼討厭小孩,應該要找其他工作,為何還要帶小孩呢?這什麼心態?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討論道,「他們就是心理變態啊,有些人會胡思亂想是大環境所逼,但是這種做出虐童行為的就是變態」、「拔指甲已經喪心病狂了,居然還能當上(保母)」、「我之前10幾年當安親班老師是因為我喜歡跟小孩相處,我覺得小孩很可愛」、「以為很輕鬆吧」。

還有網友表示,「有些人就是為了錢而已」、「為了錢吧」、「為了錢唄,不喜歡小孩的人來說,照顧個小孩跟養貓狗花草也沒什麼差別」、「不是愛小孩或愛這份工作,只是賺錢而已」、「為了孫中山」。

▲劉姓保母姊妹。(圖/翻攝自臉書)

▲保母姊妹。左為姊姊,右為妹妹。(圖/翻攝自劉姓姊妹Facebook)

據悉,凱凱因父母入監服刑,加上家中財力吃緊,所以親友尋求新北社會局協助,並轉介到兒童福利聯盟辦理出養,怎料凱凱去年9月被送到北市文山區劉姓姊妹保母家中後,就開啟如地獄般的生活。

劉姓保母不但餵凱凱廚餘,還用布條反綁凱凱雙手、將凱凱對半折塞進家用水桶、拔光凱凱指甲。凱凱親友指控,凱凱被保母照顧期間,陳姓社工拒絕親人探視,「你們這些大人怎麼可以這麼壞,天理在哪裡啊!」更怒轟社福單位怎麼可以包庇壞人。

兒福聯盟發聲明指出,9、10、11月社工都有當面訪視,但劉女12月稱另一社區托育的孩子生病,社工家訪才改期,怎料12月卻傳出悲痛消息。兒福也說明,托育後,社工會定期訪視且有紀錄留存,將提供相關紀錄給監護家屬。

另根據《太報》報導,檢警詢問劉女為何下毒手?劉女表示,孩子的父母通常都會巴結她,希望好好照顧孩子,但凱凱沒有父母,因此讓她看不順眼,一看到凱凱就會想揍對方,要不是為了孫中山(錢),根本就不想照顧凱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