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快閃「冷氣團接力殺到」!北往南急凍探10℃ 2張圖看快速變天

▲▼天氣,行人路權,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一鋒面通過,各地水氣偏多,到了晚間又有冷氣團南下。(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台北報導

今天(11日)下午至明天(12日)凌晨鋒面通過台灣,各地有降雨機會,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傍晚起漸轉涼冷,中央氣象署預估今晚低溫約15至16度,其他地區約17至20度。對此,氣象粉專也提醒,本周天氣先冷後回溫,先晴後漸有雨,天氣溫度變化大,請民眾多加留意。

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天因鋒面通過的關係,下午到晚間各地有降雨機會,中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的狀況會相對明顯,深夜過後降雨就會逐漸停止下來,這波降雨的時間並不長,雨量也不會太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11日晚間鋒面通過後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要南下,強度至少有大陸冷氣團等級,溫度由北往南逐漸下降轉冷。氣象署預估,低溫約15至16度,其他地區約17至20度。

▲一周天氣預測。(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一周天氣預測。(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到了周二、周三(12日、13日)受乾冷空氣影響,東半部仍偶爾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雖然看到陽光露臉的機會大,但是溫度偏低,北部、東北部到花蓮一帶白天溫度可能也只有20度上下,中部以及台東地區的高溫則是維持在22-25度左右,南部高溫有機會超過25度以上。

不過天氣風險也提醒,這兩天更需要注意的是夜晚清晨的低溫,尤其是中北部到東北部一帶的空曠地區,如果配合較為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可能又會有10-12度低溫發生的機會,南部以及花東空曠地區也可能有15度上下的低溫出現,因為預報來看屬於較偏乾冷,因此各地的日夜溫差的變化較大。

天氣風險指出,周四、周五( 14日 、15日)隨著乾冷空氣減弱,台灣附近風向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到東南風,水氣有增多的趨勢,尤其大陸華南上空可能又會有些雲層向東移動通過台灣,中北部、宜蘭到花蓮一帶受影響的機會較大,可能會再度轉變成多雲或陰天,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如果雲層發展較厚,降雨的情況就會明顯一些,變動性很大。

▲一周天氣預測。(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到了周六(16日),台灣附近風向進一步轉為偏南風,華南雲系東移的位置往北抬,影響程度減小,北部、東北部仍可能雲量較多,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周四至周六溫度會逐漸回升上來,尤其周六南風較為明顯,加上有機會陽光露臉,溫度可能是本周最高的一天。

周日(17日)下一波鋒面要通過,時間點可能會落在下半天,屆時北部、東北部、東部降雨的機會將會提高,其他地方的天氣變化就比較不明顯;氣溫方面,隨著鋒面影響,天氣轉差加上後續又有冷空氣要南下,溫度可能又會由北往南逐漸下降。

天氣風險最後也提醒,近期因為冷空氣仍然比較活躍,不論是天氣以及溫度的冷暖的變化幅度都還蠻大的,屬於很容易感冒著涼的類型,請大家務必要多注意身體健康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