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畫「兒童繪本」獲總統獎!從小念書沒拿過獎 想斜槓當幼教師

▲林柏廷(右)獲得2024台北國際書展首獎,由總統蔡英文(左)頒獎。(圖/華梵大學提供)

▲林柏廷(右)獲得2024台北國際書展首獎,由總統蔡英文頒獎。(圖/華梵大學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就讀華梵大學美術系碩士在職專班的兒童繪本作家林柏廷,以繪本作品「牆壁大戰」在2024台北國際書展奪下書展大獎「兒童及青少年獎」首獎,他說:「沒想到從小連進步獎都沒領過,現在居然能領到總統獎」,未來碩班畢業後,將斜槓當幼兒園老師,以孩子的視角和觀點,創作更多貼切的繪本作品,也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

華梵大學指出,林柏廷高中原本學的是陶藝及水墨創作,畢業後擔任教科書美編,接觸許多插畫家,也開始對插畫產生興趣,正巧當時台灣繪本風潮崛起,林柏廷認真研究國內外各種兒童繪本的形式,積極創作投稿、參加比賽,終於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柏廷回憶從蔡英文總統手中接下獎座的心情,他說,從小連成績進步獎都沒領過,沒想到居然有機會領一座「總統獎」,頒獎當天還能與繪本前輩作家幾米並肩同領首獎,讓他上台時緊張到臉僵,直呼自己「真的太幸運了!」

林柏廷耕耘兒童繪本20多年,屢獲各種獎項肯定,4年前返回校園進修,攻讀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林柏廷說,以前畫繪本是「土法煉鋼」,進入華梵大學美術研究所後,受到紮實的學院派訓練,在教授有系統地歸納分析引導下,更深入了解世界各大藝術家的創作脈絡,也豐富了文學、藝術的相關知識,對自己的創作幫助很大。

談到下一部作品題材,林柏廷笑說,「下一本作品就是我的碩士論文!」而且他還計畫在拿到學位後,將到幼兒園或國小斜槓當代課老師,希望近距離接觸學童,從他們的視角和觀點出發,創作出更多貼切的繪本作品,也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