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盆麵渣全倒溪裡!南投泡麵土地公遭控污染水源 廟方說話了

記者高堂堯、吳佩蓁/南投報導

南投中寮鄉石龍宮香火鼎盛,以全台唯一拜泡麵的土地公而聞名,廟方也有提供免費泡麵給信徒享用。不過10日卻有網友拍到,疑似廟方人員將民眾吃剩的泡麵渣整盆倒入溪裡,造成環境汙染,怒向環保單位檢舉。對此,廟方否認亂倒廚餘,推測可能是一般民眾趁工作人員不注意時所為。

▲▼民眾目擊廟方將泡麵渣倒入溪流             。(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民眾目擊疑似石龍宮廟方將泡麵渣倒入溪流 。(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提供信徒免費泡麵,卻遭民眾拿大袋子專門打包高價泡麵。(圖/石龍宮吳姓廟祝提供)

▲石龍宮提供信徒免費泡麵。(圖/ETtoday資料照)

目擊網友表示,10日中午他發現疑似石龍宮人員將民眾吃剩的泡麵渣集中在一起,轉身就直接往一旁的樟平溪倒,還連續倒了3大盆,質疑對方亂倒廚餘是常態行為,痛批「廟方污染水資源我就無法理解」,並拍下證據憤而向環保單位檢舉。

石龍宮主委吳秋福否認有廟方工作人員隨意傾倒泡麵渣到周邊河道的情形,表示廟中設有環保單位認可的廚餘槽回收清理系統,不可能會將泡麵渣隨意棄置,猜測應該是一般民眾在廟方無人留守時所為,若工作人員親睹一定會加以勸阻,也呼籲民眾共同秉持公德心、遵守環保法規,尊敬神明和大自然。

▲石龍宮人氣和泡麵碗量都很驚人。(圖/民眾提供)

▲石龍宮「泡麵土地公」香火鼎盛。(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