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蘇丹紅延燒「還讓選手吃椒麻雞」 教育部:自製生辣椒

▲立委萬美玲質疑國訓中心餐廳為何讓選手吃椒麻雞。(圖/記者楊惠琪攝)

▲蘇丹紅風暴延燒,立委萬美玲指國訓中心餐廳讓選手吃椒麻雞。(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全台流竄,各校學校午餐已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不過,立委萬美玲今在立院指出,負責培訓國家級優秀選手的國訓中心餐廳,竟還給選手吃椒麻雞、咖哩豬肉等料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辣椒是由廚師用生辣椒熬煮,國訓中心餐廳已配合高雄市府同步禁用咖哩粉等調味料。

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邀請教育部列席就「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如何協助運動選手,提升參加國際競賽成績之具體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美玲質詢指出,蘇丹紅風暴延燒,波及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學校營養午餐都已經宣布禁用辣椒粉、咖哩粉,部分縣市也禁用胡椒粉,但從國訓中心菜單顯示,還有椒麻雞、咖哩豬肉、泡菜豬肉等料理,強調國手和學生健康一樣重要,要求教育部立即要求國訓中心禁用。

林騰蛟回應,餐點中所使用的辣椒,都是由廚師自行以生辣椒熬煮供應,針對其他如咖哩粉等調味料,則已在3月7日同步配合高雄市政府宣布暫緩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