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明節掃墓避火警 潮州消防分隊籲:做到「4不2記得」

▲潮州消防隊到潮州鎮公所協調清明掃墓防火注意事項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消防隊到潮州鎮公所協調清明掃墓防火注意事項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清明節即將到來,為降低火災發生率,潮州消防隊於8日至潮州鎮公所協調清明掃墓防火注意事項,共同加強宣導清明防火事宜,以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潮州消防分隊指出,今年春季適逢雨季延後,南部氣候呈現乾燥溫暖,易使山林田野環境因少許火星則引發火災,伴隨清明節連假即將到來,民眾前往公墓祭拜祖先燃燒金紙如未撲滅火源,很容易導致墓地雜草火災。

潮州鎮公所指出,今年清明節除針對轄區公墓雜草整理外,於清明節期間於各重要塔、墓地點充分規劃人力服務、設置大型取水桶供民眾使用,製作宣導旗幟懸掛墓地入口處,另外,為避免因民眾點火不慎擴大延燒,將於公墓旁開設防火巷,上述多項防火措施,以期能有效減少墓地雜草火災的發生頻率。

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林國偉表示,清明祭祖掃墓務必做到「4不2記得」,不燃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讓冥紙亂飛、不施放爆竹,記得熄滅灰燼、記得要收垃圾,大家隨手、隨時做好火災預防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避免林野墓地火災發生,若發現林野火災時,應儘速撥打119火警電話報案,共同過一個慎終追遠、平安順心的清明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