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打詐資料夾竟藏柯文哲競選廣告 陳建仁皺眉傻眼:我也嚇一跳

▲▼立委陳菁徽。(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陳菁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近年詐騙事件猖獗,2023年詐騙件數與金額雙雙創新高。立法院今(8日)進行行政院長總質詢,國民黨陳菁徽委員揭露,由內政部提供給各部會宣傳的反詐宣導素材,不只有資料夾空白,資料還可以由任何人刪除,更誇張的是裡面竟然還藏有柯文哲競選錄音檔。陳質詢時播放給陳建仁聽,陳建仁聽聞也皺眉表示,「我嚇一跳」。

陳菁徽指出,台灣詐騙事件頻傳,打詐防詐是全民職責,行政院各部會都應協助宣傳相關資訊;她卻找到由內政部提供給衛福部的反詐宣傳資訊素材中,提供的宣傳連結大有問題。首先該資料中防詐學堂系列影片連結,點進去卻什麼資料都沒有,民眾想找反詐資訊卻撲空,難道當初上傳時都沒有檢查嗎?

陳也發現,30秒短版影片的連結,進入之後有許多百工百業共同宣傳反詐影片,然而卻發現裡面的檔案是任何人都可以任意刪除移除。陳質疑,如果有人無意、惡意刪除,所有成果豈不就消失,政府的資安保障未免太過時?內政部與數發部到底在幹嘛?數發部應該要針對各部會做最基礎的資安教學,否則反詐宣傳還未成功,部內已經出現資安風險。

陳菁徽也爆料,資料夾中更有一個命名特殊的資料夾「柯P廣告-最後衝刺版本」,裡面竟然是柯文哲競選2024總統時的全套競選錄音檔,而且國、台語版本都有,總共將近56個檔案。

現場陳菁徽也直接播放出來給陳建仁聽,陳建仁皺眉表示,「謝謝你告訴我,我嚇一跳」。此時內政部長林右昌也上備詢台,一邊看著陳PO出的影片內容,一邊表示,「容我們查一下,這個….這個怪怪的」。陳菁徽質疑,反詐資料夾藏有競選錄音檔,還廣請各級單位,學校共同宣傳,行政單位全面淪陷。如果是廠商所為,那內政部監管不力、螺絲完全鬆落,若是公務人員所為,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應該要嚴辦處理。

陳菁徽要求,政府應全面檢討資安問題、跨部會之間的訊息傳遞,不能讓這起烏龍大出包再發生。林右昌則說,「這怪怪的,我們來了解一下,這我確認一下」;陳建仁也說,「這要看看是雲端的問題,還是…」,林右昌說,「就是怪怪的」,陳承諾,「一週內一定會完整了解,數位部也會全面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