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4/7前停用辣椒粉!教育部:再與衛福部評估是否停用胡椒粉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表示,已發文到各校,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品到4月7日。(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除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昨(7日)雙北與桃園市等單位,更宣布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胡椒粉」。教育部今(8日)表示,昨天已經發文到各校,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品到4月7日,至於胡椒粉等調味料是否暫緩使用,教育部將配合衛生單位查緝狀況,與衛福部進一步評估。

蘇丹紅辣椒粉掀起全台食安風暴,全台各縣市從前(6日)起,陸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隨著風暴擴大,包括雙北、桃園市也在昨天宣布,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胡椒粉」,其中台北市先暫緩停用到3月31日,新北市則是即起停用,實施3個月後再進行評估是否解除。新竹市則在今天宣布停用胡椒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教育部今天表示,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地方政府衛生局目前正加強查緝,預計1個月內完成清查。教育部配合清查情形,昨天已經發文到各學校,請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品到4月7日。

至於胡椒粉等調味料是否暫緩使用,教育部表示,將配合衛生單位查緝狀況,與衛福部進一步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