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岡桶屍案!蛇蠍女殺男友「塑膠桶灌水泥封屍」 4罪判27年6月

▲▼             。(圖/資料照)

▲神岡桶屍案今天判決出爐。(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神岡區某工廠於2022年驚傳桶屍案,失蹤4年的陳姓男子,被民眾發現陳屍一家工廠的塑膠桶中,還被灌滿水屍封屍,曾與他過從甚密的蔡姓前酒店小姐被列為案件的重大關係人,檢方以殺人等4項罪嫌起訴蔡女,全案從本周由國民法庭密集審理,被害家屬盼求死刑,檢方則求刑25至27年。今(8)日判決出爐,殺人罪部分判18年、褫奪公權10年;遺棄損壞屍體5年;電信罪3年;偽造文書2年,四罪合併判處27年6月,可上訴。

本案年份久遠,案情錯綜複雜,檢警並未掌握蔡女直接殺人證據,蔡女的辯護律師也針對檢察官無法說明蔡是如何殺人、在何處殺人,請求合議庭判她無罪;在無罪推定原則下,國民法官會如何下判斷,是外界焦點,本案也被認為是目前為止,難度最高的國民法官案件。

2022年10月26日,有民眾在神岡區某鐵皮工廠發現,1名男子遭布條以木乃伊式裹屍裝袋,再塞進塑膠桶中灌入水泥,警方查出死者是失蹤4年的陳姓男子,進一步調查得知廠房承租人為蔡女(36歲),檢警便依據此線索深入追查,竟查出在2019年時,由刑大偵辦一起暴力討債案件中,發現蔡女曾與死者交往,2人在當年3月一同前往台中七期某摩鐵過夜之後,陳男從此人間蒸發。

檢警還查出,蔡女曾從事酒店小姐,花名「佳佳」,與陳男有債務糾紛,在陳男死後還使用其手機傳假訊息給家屬,營造陳男還在世的假象,且工廠內的塑膠桶、水泥攪拌器等工具,都是蔡女一一購買,因此被認為涉有重嫌,雖蔡女始終否認殺害陳男,但所有間接證據都指向蔡與陳男之死有重大關係,檢方去年3月偵結,依殺人、棄屍、偽造文書、盜用他人通信設備等罪嫌將她起訴。

經國民法庭連日審理,蔡女仍主張陳男非她所殺,堅稱「沒做的事情就是沒做」,被害家屬則淚訴蔡女害得他們家破人亡,遭遇極大的痛苦,至今還不敢把陳的死訊告訴他的十歲女兒,請求合議庭將她判處死刑;檢方則建議處有期徒刑25至2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