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交通微罪不開放檢舉 網紅Cheap批:行人地獄大門已開啟

▲彰化扇形車庫外人行道機車違停。(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人行道機車違停將不開放檢舉。(示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7日)通過交通違規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10種微罪不開放檢舉,包括路口、公車站、併排等臨停,及騎機車手持手機通話等,關注交通安全的網紅Cheap批評,行人地獄大門已開啟,以後交通會更亂。

行政院今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罰鍰1200元以下的10種交通微罪不開放檢舉,包括路口、公車站10公尺、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臨時停車,不依順行方向或併排臨停、騎機車手持手機通話、倒車未顯示燈光或不注意行人和大型車道車無人在後指引,以及人行道騎樓、行人穿越道等違規停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10項交通微罪不開放檢舉草案,行政院將在本會期送交立法院審查,待三讀通過後才能上路。根據交通部取得統計,該10項取消民眾檢舉項目,光去年一年民眾檢舉數量就高達184萬件。

關注交通安全的網紅Cheap今則批評,行人地獄大門已開啟,為了怕影響職業駕駛的工作權,行政院今日已通過,1200元以下的交通微罪,不予民眾檢舉,除了本來就不能檢舉的紅線停車外,還有併排、人行道、斑馬線、路口10公尺內、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等,違停這些地方都不予檢舉。

Cheap說,過去還會擔心民眾檢舉,民眾去吃個飯30分鐘也要找停車格,現在真的隨便停,他實測過了,即使打電話說有違停,台中警察約2小時後才來,要被開單的機率很低。

Cheap直言,過去不敢臨停,是因為民眾會檢舉,真的怕被警察開單的很少,以後交通會更亂,想到就覺得恐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