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印度移工忽略長遠規劃 李彥秀批許銘春:把自己當移民署署長

▲▼             李彥秀自行宣布當選。(圖/記者李姿慧攝)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國民黨立委李彥秀7日表示,昨日衛環委員會在討論開放印度移工的問題,認為勞動部長許銘春一直以來都把自己做小了,彷彿把自己當作移民署署長,到處尋找哪裡有適合的國家可以引進外籍移工,但忽略了勞動政策的長遠規劃。

李彥秀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衛環委員會在討論開放印度移工的問題,認為勞動部長許銘春一直以來都把自己做小了,彷彿把自己當作移民署署長,到處尋找哪裡有適合的國家可以引進外籍移工,但忽略了勞動政策的長遠規劃。

李彥秀指出,勞動政策應該要有短中長期的規劃目的,短期就是處理產業缺工或協助民眾就業;中長期則應該跨部會合作,確認台灣未來的產業類型走向、勞動市場的變化,來擬定適合的政策,但從勞動部近期一連串的施政措施,似乎都只停留在解決缺工現象,對於缺工的背後原因卻沒有太多的心力去處理。

李彥秀透露,青年失業率長期以來都比平均失業率高出甚多,15到19歲是8.39%、20到24歲是11.76%,如何讓這些有意願投入勞動市場的青年們順利就業,從技職教育、訓練到媒合,勞動部都責無旁貸,這才是勞動部真正該花心力去解決的重點。

最後,李彥秀也提醒勞動部,外籍移工是補充性人力,但隨著持續時間跟規模不斷擴大跟延長,最後影響了我國勞工從事特定產業的意願,就勢必會從補充性人力轉變為替代性人力,這點勞動部不可不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