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貨船首遭攻擊喪命 至少2死6傷

▲▼紅海貨輪遭襲擊2死。(圖/路透社)

▲紅海貨輪遭襲擊2死。(圖/路透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紅海危機持續緊張,一艘貨輪在亞丁灣遭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的飛彈擊中,導致船隻起火,至少2名船員死亡,這也是紅海危機以來,首度有人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官員透露在當地時間上午、美東時間凌晨時,一艘懸掛巴貝多國旗、賴比瑞亞擁有、由希臘公司經營的散裝船,從中國連雲港開往沙烏地阿拉伯航線中,遭到武裝攻擊,貨輪重擔後著火漂浮,船上共有20位船員、3名武裝警衛,目前已經棄船逃生。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承認發動襲擊,表示因船員拒絕葉門海軍發出的警告信息,才會進行瞄準行動。也重申在以巴戰爭解除前,不會停止在紅海的襲擊。

這次襲擊造成至少2名船員死亡,是紅海危機以來首度有人死亡,美國官員透露,事件中還有6名船員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