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也要禁! 3月底前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調味品

▲台北市政府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市教育局也宣布3月底前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調味。(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蘇丹紅辣椒粉掀起全台食安風暴,新北市府今天下午宣布,即日起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台北市教育局晚間也跟進宣布,自即日起至3月31日,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後續視衛生單位稽查情形再行評估是否恢復使用。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依據台北市教育局午餐供應契約的履約規範,業者所使用的調味品應優先採用CAS或TQF標章產品,製造工廠應經檢驗合格具合法登記,經洽詢本市衛生局,目前查獲下游流向並無學校團膳廠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考量各縣市衛生單位仍持續清查中,為保障校園食品安全,已請團膳廠商及學校調整3月份含有辣椒粉及咖哩粉(含咖哩塊)菜單,暫緩使用相關調味品,教育局也將同步請本市衛生局協助跨縣市聯繫清查團膳業者所使用咖哩粉及辣椒粉等品項的來源廠商,以確保學校午餐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