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南跑道歲修「500航班大亂延誤」 交長公開向國人道歉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維修工程。(圖/桃機公司)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造成500航班延誤。(圖/桃機公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桃機南跑道3月3日起進行歲修,原定維修54小時,未料造成航班延誤超乎預期,民怨炸鍋,桃機調整工序緊急提早19小時開放南跑道,預估2天內造成500班延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為此對國人公開道歉。

立委李昆澤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桃機南跑道歲修,造成大量旅客權益受損,旅客在機場徬徨無助、憤怒、錯愕,整個機場公司螺絲掉滿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昆澤質疑,桃機南跑道歲修流程,從去年11月開始規劃,到今年2月都有相關聯席討論,對象包括航空公司、聯席會、航空公司業者和飛航管制單位,直到今年2月21日才發布飛航公告,3月3日開始歲修,僅間隔11天,這有很大瑕疵,對旅客權益踐踏到這個程度,是否賠償,交通部長和桃機董事長應該道歉。

李昆澤批評,這件事情部長督導不周,未來如果再有混亂狀況,機場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要下台,讓旅客在機場等待,有的等超過2到3個小時以上,轉機班機都亂掉,對國門形象衝擊非常大。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桃機董事長楊偉甫(右)。(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桃機董事長楊偉甫(右)。(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也公開致歉,王國材表示,針對3月3日這一件事,對國人感到非常抱歉,這次南跑道歲修時間比較長,已經恢復到疫情後航班,桃機已經檢討過,會請他們未來按照檢討流程處理。

王國材指出,雖然桃機公司去年11月開始討論南跑道歲修,但2月21日發布飛航公告,是不是包括航空公司或民眾都了解,仍待精進,經後來檢討,發布飛航公告應該3月前,各國飛機到我國飛航情報區,航管沒有管制,就是全部飛進來,在空中盤旋比較危險,未來類似歲修,請班機晚點起飛到台灣飛航情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