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控桃機人事酬庸 交長:並無副院長交辦人事狀況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黃克翔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導致大塞機,民怨炸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痛批桃機排名下滑,更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染指桃機人事塞人,讓員工士氣低落。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經他跟桃機公司確認,並沒有副院長交辦人事的狀況,桃機人事有其徵選制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被媒體問及桃機排名下滑,藍委直指最大問題在人事酬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要求安插人事,王國材回應指出,的確去年桃園機場在《SKYTRAX》排名82名,但去年同時桃機在英國財經媒體《BusinessFinancing》調查的全世界機場排名為第9名,《SKYTRAX》排名有這樣不好的成績,桃機也做過檢討,該排名由旅客按照機場服務來調查,疫情期間很多店沒有營運,這部分會持續改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南跑道歲修導致航班塞機,王國材說,這次南跑道歲修整個流程有精進地方,跑道每年都有整修,歲修是航安很重要的部分,兩個跑道少一個,為一個24小時營運的機場來說,的確會產生這樣的情況,桃機會來檢討。

王國材強調,桃機對人事有甄選制度,沒有國民黨委員所提由副院長交辦人士的情況,昨天他也跟桃機確認過。

王國材指出,事實上桃機疫情前表現都很好,疫情中因為機場和防疫,很多商店無法開,接下來會提供好的服務,包括航班準點和旅客服務都會持續精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