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送到政院!瘦肉精專家會議結論簽辦中 陳建仁:盼本周說明

▲▼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立委何欣純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何欣純。(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台糖豬肉片的瘦肉精疑雲,衛福部食藥署於2月21日召開專家會議,結果預計在3月由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統一說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5日詢問行政院進度,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希望能在這周內進行完整說明。

立法院5日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民眾關心台中「天選豬肉」議題中,政府對於食安的態度,所以必須要給人民一個真相、最好的說明;先前行政院說台糖瘦肉精專家會議,食安辦會在3月統一說明結果,如今3月到了,什麼時候可以得到比較完整的說明?

陳建仁回應,現在已收到農業部專家委員會的報告。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目前正在簽辦,應該這兩天就會送到行政院,由行政院統一說明。何欣純進一步追問時程,陳建仁則說「我希望是在這周內。」

隨後,何欣純提議要挺台灣本土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約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台中吃火鍋,建議陳建仁也可以跟全台中市立委一同挺台灣本土豬肉,到台中吃酸菜白肉鍋。陳建仁回應,這也是一個有趣的想法,會看一下時間,等總質詢結束後再來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