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跑單背影感動3萬人!腦麻外送員拒捐贈:有比我更需要的人

▲▼腦麻外送員凌晨取餐 串燒店老闆「秒消氣」心酸反思:幸福才會埋怨。(圖/翻攝串癮燒烤臉書)

▲串燒店老闆拍下外送員背影,許多人認出是「維維」。(圖/翻攝串癮燒烤臉書)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板橋一名串燒店老闆4日深夜等外送員等到不耐煩,隨後看到對方坐著輪椅來取餐,頓時感到心酸,外送員照片曝光後,不少人認出他是生命鬥士「維維」。對此,維維稍早回應,手機有很多通未接來電,才發現自己又上新聞了,但他希望大家可以更關注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以及用路條件改善等大議題。

串燒店老闆4日在臉書表示,凌晨3點多準備要下班時,手上還剩下最後一張外送單,顯示外送員還有2分鐘才會來取餐,可是過了5分鐘都等不到人,正當他覺得不耐煩之際,突然有一名坐著電動輪椅的先生在門口東張西望,他頓時明白對方過這麼久才來的原因。他也拍下對方離開的背影,表示「原來是因為自己過得幸福才學會了埋怨」,貼文曝光至今有超過3萬人點讚,還有人認出這名外送員就是「維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5)日稍早維維也在臉書發文回應,睡覺時手機突然多了很多未接來電,才知道自己又上新聞了,但他強調自己和普通人一樣,只是想好好生存,大部分時間都忙著工作和補眠,因此婉拒記者的採訪要求,「這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樣,為了生存而努力打拚著,我不覺得自己有特別值得大家報導的地方」。

維維也說,因為現行法規的不完善,擔心若是引起關注,他的電動輪椅又會受限無法上路,甚至可能被外送平台停權,上次出車禍雖然是別人無照撞傷他,但他還是被停權,導致影響生計,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多關注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用路條件改善等大議題。

他也慶幸自己很幸運,目前還能憑一己之力過活,並婉拒所有捐款或物資捐贈,「這世界上還有更多比我需要金錢或物資幫助的人或單位」,只想要低調過活就好。最後他透露,自己現在已經沒有販售刮刮樂,若大家有意幫助身心障礙者,可以就近找身邊的身心障礙者購買刮刮樂或公益彩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