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春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 綠委認不妥:官員應更有敏感度

▲▼陳建仁 立法院總質詢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將引進印度勞工,雙方於2月中洽簽MOU,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受訪時提到,印度勞工膚色、飲食習慣等都跟台灣比較接近,挨轟失言。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5日)也批評,這樣的發言非常不妥,移工的引進一直都是管理跟配套問題,希望官員未來更有敏感度,否則延伸不必要的爭議,並非大家樂見。

對於許銘春「驚句」,勞動部昨澄清,許銘春在訪談中所提及「膚色相近」等語,絕無任何歧視之意,或因受訪用語不夠精準,造成外界誤解而有所批評,將切實檢討改進,也表達誠摯歉意。

洪申翰表示,看到許銘春這樣的發言,非常不妥,印度移工引進的問題當然跟所謂膚色、飲食習慣、宗教無關,移工的引進一直都是管理跟配套問題,移工進來後,要如何做好配套讓移工跟台灣社會有更好融合,這是管理的問題。

洪申翰指出,許銘春也有針對這樣的說法澄清致歉,希望官員未來更有敏感度,否則延伸不必要的爭議,並非大家樂見。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表示,不希望因為部長個人應該檢討的說法模糊焦點,整個政策方向正確,也希望國人能夠支持,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產業人力跟社福人力都需要補強。

吳思瑤說明,增加人力來源國,讓台灣在國際搶人力時不落人後,基於國家競爭力提升,希望國人持續理解跟支持,單一發言不當跟需要檢討部分,許銘春也表達她的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