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跑道維修提早公告仍大塞機!桃機曝原因 下半年換北跑道歲修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桃機南跑道自昨(3日)起開始歲修,飛機集中北跑道起降,桃機原預期班機延預約50分鐘,未料延誤情況超乎預期,不但有超過300班延誤,且約22%、超過150班機誤點1到2小時以上,桃機表示,這次歲修1800公尺較大規模,且昨天698班航班量較高,以至於延誤比預期高,下半年原定北跑道歲修,將借鏡南跑道經驗檢討再啟動。

▲▼桃機跑道維修大塞「機上苦等110分鐘」 Kevin:說好的第三航站呢。(圖/桃機提供)

▲桃機南跑道維修,導致班機延誤塞機。(圖/桃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南跑道歲修,全天超過300多班、約47%航班延誤,其中22%、超過150班機誤點1到2小時以上,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表示,針對南跑道歲修協調溝通作業早在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已跟相關單位包括航空公司共同討論決定,2月21日發布飛航公告,發布飛航公告是依據之前與各單位討論結果進行必要公告程序。

針對這次歲修為何比過去出現嚴重延誤,范孝倫指出,過去疫情期間南跑道也有全時關閉,但疫情期間航行量比較低,雖平日都有維修,但經過兩年多使用,這次進行比較大規模歲修,這次安排也是希望在每周航行量比較低的時段施工,因涉及關閉跑道,經檢討,實施日期昨天有698班,航行量比較高,導致延誤比預期高。

不過范孝倫說明,有些延誤個案有其他原因干擾,譬如長榮BR217延誤時間12到13小時,是因為飛機本身有機務問題,加上時間關係二次加油,都是比較特殊個案,跟跑道施工比較沒有直接關聯性。

范孝倫強調,昨天已經發現延誤狀況,總台協助流量管制,對相關航班規劃,包含飛航服務總台和機場公司都會協助因應,離場航班檢討準點比率有超過一半以上,經過檢討會再加強,持續對航勤狀況觀察,對相關管制措施持續檢討,舒緩延誤情況。

由於桃機今年還有北跑道歲修計畫,范孝倫表示,北跑道歲修原來是規劃在今年下半年,會借鏡這次南跑道經驗,包括工程或是相關管制面、航空公司作業如何精進,把歲修對航班影響降到更低,後續會再進一步檢討再來啟動北跑道歲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