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兒被鄰居告竊盜!律師「喊3萬」陪去警局:會被關 母嚇壞了

▲▼樓梯間,樓梯,公寓,消防栓,電梯,滅火器,鐵門,住戶,鄰居。(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母親焦急透露,13歲兒之前調皮,把鄰居信箱裡的東西拿走,後來他們將物品歸還,仍被提告竊盜,於是上網向某個自稱是法扶的協會求助,而諮詢的律師竟聲稱,這件事很嚴重,會讓孩子留下前科、甚至被關,接著開價3萬,表示能陪同赴警局順利化解。對此,律師呂秋遠不以為然,砲轟根本胡說八道,「妳就是帶孩子去警局做筆錄,承認錯誤、道歉。」

該名母親透露,兒子今年13歲,他先前調皮把人家信箱裡的東西拿走,後來社區總幹事聯絡他們,轉告失主的意思,說是只要東西歸還,就不會提告,「我們當下東西就還他了,但現在警察打電話來,說有人告我孩子竊盜,要孩子去警察局做筆錄,請問我們該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聞言,呂秋遠直言,「就去做筆錄沒關係!做完筆錄以後,會移送到少年法院審理,只要孩子願意認錯,原則上法官都會給機會,一般大概就是假日輔導或是訓誡,這件事並不嚴重。」

然而,母親接著表示,「可是我請的律師跟我說,這件事很嚴重,小孩會有前科紀錄,可能會被關。他還說,只要我請他陪同我們去警察局,他可以保證案件在警察局就結案了。」

▲▼男學生,國中生,高中生。(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這番話讓呂秋遠震驚不已,表示根本一派胡言,同時不忘詢問是從何找來的律師。而該名母親被這樣一問,則老實交代道「就是上網搜尋什麼某某扶助協會的,他說他們這個協會是公益性質,可以幫忙我們弱勢,然後陪我兒子去警察局,收3萬元。他人不錯啦!還可以讓我分期付款,我只是想確定他說得對不對。

對此,呂秋遠連忙搖頭,表示法律扶助基金會所指派的案件,絕對不會對當事人收費,「再者未滿18歲犯法,這是少年犯,就算犯罪成立,成年後就會塗銷前科紀錄,更何況你這個案件是輕罪,一般不會移送到檢察官那裡,可能在少年法院就結束了,有可能就是讓妳兒子在假日去上法治教育課程,這件事,不可能在警察局就結束,一定會移送到法院。

而網友們看完則紛紛大讚,「好人一生平安,會有好報的,謝謝你善良的律師」、「經一事長一智」、「長知識了」、「之前看過一個假冒律師的,還有模有樣接了很多案,賺了不少錢,很後面才被抓包」、「好人做盡了,下輩子肯定成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