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班機延誤!桃機總座:超乎預期 力拚提早完工「明恢復雙跑道」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桃機南跑道自昨(3日)起開始歲修,預計到明天下午4時,總計54小時,飛機集中北跑道起降,未料延誤程度超乎預期,47%班機延誤,其中約有10%延誤超過2小時以上,桃機公司表示,將加速施工進度,提早16小時完成,明天將恢復雙跑道起降。

桃機總經理范孝倫表示,昨天是桃機對南跑道年度歲修第一天,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桃機公司多次與航空公司、機聯會業者、桃園市機師工會和總台討論,選定春節後3月第一的周日到周二進行54小時維修,這次維修範圍總共有全長1800公尺,包含滑行道和相關燈光,昨天第一天施作自上午10點關閉跑道開始施工,坦言後續對航班造成影響超過預期,會來做進一步檢討。

▲▼桃園機場農曆新年出國人潮。(圖/記者謝盛帆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班機延誤超乎預期。(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根據桃機公司統計,昨天航班總量698班,延誤30分鐘內班機占14%,延誤半小時到一小時占11%,延誤1小時到2小時約有12%,延誤2小時以上10%,其他53%航班準點。

范孝倫指出,今天航班有647班,已經協請總台協助進行流量管制,上午清晨尖峰航班正常,預計上午11時後尖峰會開始有延誤,將持續觀察並視狀況對管制作為檢討因應,今上午有應變會議討論,接續會找相關單位包括航空公司討論後續作法。

范孝倫表示,今天尖峰的延誤預估會在11點左右就開始,基本上無法避免班機延誤,桃機檢討希望透過各種作為紓解延誤情況。

范孝倫強調,跑道歲修距離上次大規模整修有2年時間,這次歲修1800公尺比較大規模,整修有事前對外公告,幾個月前也已就跟相關單位協調討論,目前因應班機延誤情況,也把原有工序進行檢討,這次南跑道鋪面整理,相較一般跑道鋪面要求更高,但會要求工序提早至今天半夜12點完成,比原來飛航公告提前,預計縮短16小時。

桃機公司強調,因應改善作為,將請塔台加大流管的航機間隔,減少空中盤旋等候時間;並加速工程進度,預計今晚可提前完成,明天恢復雙跑道。

桃園機場航班異動查詢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revised_fligh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