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微罪不記點」!行人每年3千人死亡 民團批交通部愧對國人

▲▼路權團體,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今邀路權團體座談,路權團體及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反對微罪不記點。(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今(4日)邀集民團召開座談,研商「微罪不能檢舉、不記點」、「逕行舉發(科技執法、民眾檢舉)不記點」,預計周四草案送行政院會,路權團體會前受訪怒批突襲式開會只是當他們是橡皮圖章,若行政院仍執意通過送立院修法,不排除串聯全台快閃或遊行行動抗議,甚至號召交通事故受難者到行政院討公道。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長陳愷寧表示,今天開會是一個突襲行動,上周五下班前交通部發出開會通知,今天周一一早就要來開會,只有周末可以準備,而且只邀請四個路權團體,職業駕駛卻有8個團體,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和身障團體沒有受邀,不公平也不尊重路權團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愷寧指出,這次放寬1200元以下違規不記點,最大問題是1200元以下記點的只有併排臨停,以及消防栓停車,計程車在路側紅線上下客、貨車上下貨,或行穿線人行道違停等都是沒有記點的,不認為有必要為了職業駕駛去開放併排停車這樣危險的行為。

▲▼路權團體,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圖/記者李姿慧攝)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長陳愷寧。(圖/記者李姿慧攝)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劉成謙則指出,違規記點目前現狀不宜再放寬,從去年6月到11月的版本已經做了很多退讓,11月放寬有半年緩衝期,但還沒到半年,今年2月就說所有微罪不記點,更為倒退,呼籲交通部可以堅守立場,挺住壓力,讓交通安全更進步。

劉成謙指出,如果交通部決定要將相關放寬記點內容送進行政院會,行政院仍通過,還要送立院,這個時間點路權團體會採取行動表達展現民意,希望交通部、立委可以看到民意,不排除串聯全台快閃或行動遊行。

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理事長林美娜則指出,今天這個會議他們是不請自來,聯盟堅持違規記點不能退讓,違規記點是汰除不適任駕駛基本規範,她要正告行政院、交通部,2022年、2023年的交通事故死亡都超過3千人大關,行政院、交通部不感到羞愧和愧對國人,竟然還在國人面前奢言微罪不記點,行政院、交通部不能正視人命關天問題,安駕盟不排除號召交通事故受難者找行政院討公道。

下一代學生行人路權聯盟總召王晉謙表示,「今天這場突襲式開會有何用意?不過就是想要把我們這些團體當橡皮圖章,過過水、呼嚨一下就好」,這場會議不只是討論不記點、不檢舉,交通部長期對工程有極大疏忽,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劃設一成黃線,進行路設設施改善,但屢屢追問進度,交通部只說有400億行人設施預算交給各地方去做,都不說黃線進度到哪裡了,今天開這個會,是否要造成汽車與行人、駕駛和其他用路人對立,讓民眾到座談會廝殺,這樣做非常不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