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挺青年就業!新北啟動全方位服務 最高補助合計4.5萬

▲新北啟動全方位服務。(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全方位提供青年就業服務。(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鼓勵青年安心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盤整現有青年就業服務內容,於3月1日起整合推出「新北市青年全方位就業」計畫。針對設籍、實際居住新北市,18歲至29歲失業或從事非典型工作青年,提供輔導津貼、職業訓練補助及轉業獎勵金,最高補助4萬5000元,積極協助青年開啟職涯新里程。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青年全方位就業」服務對象包含連續失業180日以上的尋職青年,以及目前從事派遣、打工、臨時性等非典型工作青年。一開始是由就業服務員協助擬定個別化的輔導計畫,提供職涯諮商、職場參訪、團體輔導、就促研習、徵才活動、推介就業等,3個月輔導期間將提供每次5000元的輔導津貼共計1萬5000元,以減輕青年經濟負擔。

▲新北啟動全方位服務。(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青年全方位就業計畫服務對象及補助內容。

此外,亦可視狀況連結職業訓練,補助參訓自付額最高1萬5000元。另為鼓勵從事非典型勞動青年順利轉任正職工作,更提供成功轉業獎勵金1萬5000元,以全方位的服務陪伴年輕朋友勇闖職涯。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青年初入職場,往往因為缺乏明確的職涯規劃與目標,在求職路上處處碰壁。適逢各類數位電商平台迅速崛起,非典型勞動快速增加,選擇從事派遣、部分工時、臨時性的青年朋友也日益增多。勞工局除持續協助失業及非典型勞動青年尋找正職工作,對於無意轉正職者,則支持透過補助訓練經費發展多重職涯,讓新北市的青年就業服務更上層樓。

勞工局表示,想瞭解更多「青年全方位就業」相關資訊,歡迎撥打就業服務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由專人為您服務。也可連結「新北人力網 」首頁下方的「熱門專區」,瞭解本計畫各項內容,再透過「預約申辦」欄位,填寫申請預約單,新北市29區各站台均可受理,歡迎青年朋友就近使用服務。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謝國樑慰問基隆警八堵分駐所員警 指示加強廳舍安全設施

►基隆400年特輯開篇章 在地文史單彥博暢談市區變化

►新北瑞芳BMW撞山壁「四輪朝天」 駕駛自行脫困...滿頭血急送醫

►新北男騎車搖搖晃晃!金山實習警廣播追捕攔停 原因竟是酒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