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不准買飲料!日小一生遠足中暑緊急送醫 家長怒提告

▲▼小學生,女童,女學生,幼稚園,女孩。(示意圖/CFP)

▲女童遠足時被老師禁止買水喝,導致中暑住院。(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府八尾市2022年一名小學女童參加學校的遠足校外教學時,因為老師不允許購買茶飲,導致她返家後,發燒不適,最終被緊急送往醫院。醫師診斷其為中暑,住院治療1天才出院。女童的母親認為學校沒有盡到保障學童身體健康的義務,在女兒提出要補充水分時,仍禁止其購買茶飲,因此向八尾市政府提告,要求賠償。

根據《讀賣電視台》,當時就讀於八尾市立小學一年級的女童2022年5月參加學校舉辦的遠足活動,不過由於她的體型嬌小,體能也沒有其他學生好,因此在出發前,母親特地交代,如果不舒服可以打電話讓家長來接。

女童的母親也提前向校方與老師表示,「女兒身上有帶300日圓(約新台幣63元)的現金,如果遠足途中水喝完了,請讓她買新的茶飲喝。」然而當女童向老師表示,因為帶的水喝完要去買茶飲時,卻被老師與校長拒絕,導致她身體不適,最終請老師在返程途中聯絡母親來接人。

女童母親帶她回家後,發現她體溫過高,儘管幫女兒洗澡也無法降溫,仍出現38.9度的高溫,因此緊急將女童送往醫院急救,而醫師則診斷為中暑,並在醫院住院1天,打了點滴隔天才出院。

女童的家長認為,老師對於中暑的預防措施不足,並未確實盡到照顧學生安全的義務,並向八尾市政府提告,要求220萬(約新台幣46萬元)日圓的賠償。但校方則反駁稱,在遠足當下目測女童並無異狀,才會禁止她購買茶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