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弟弟數學題「6+6=12」被畫X!升高一也看不懂:哪錯了

▲▼             。(圖/翻攝自Threads)

▲原PO看不懂弟弟錯在哪。(圖/翻攝自Threads)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想問大家這怎麼解?」一名網友在Threads求助,貼出小一弟弟的數學題,只見弟弟第一道寫「7+5(拆為3、2)=12」還正確,接下來幾題「6+6(拆為3、3)=12」、「8+7(拆為5、2)=15」答案明明是對的,卻都被畫叉,「身為一個要升高一的人真的看不懂」,引發熱論。

該名網友文中表示,「這是我弟小學一年級的數學題」,可以看到作業簿上有5道數學題,題目為「7+5=?」「6+6=?」「9+4=?」「5+7=?」「8+7=?」而弟弟只對了第一題,其他都被畫叉,僅拿了2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弟弟的答案其實都是對的,這令原PO不解,「身為一個要升高一的人真的看不懂,第一題對、後面錯是錯哪?」

就有網友馬上指出關鍵,「他們在學的是十位數加法,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希望能跟前面數字湊成10,因此答案就是:4/2、1/3、5/2、2/5」、「這是要練習湊10和數字拆解的邏輯,不是答案對不對的問題」、「要先湊10,然後連順序都不能錯吧?」

正確答案應書寫如下:

1. 7+5(拆為3、2)=12

2. 6+6(拆為4、2)=12

3. 9+4(拆為1、3)=13

4. 5+7(拆為5、2)=12

5. 8+7(拆為2、5)=15

答案一出引發議論,有人不禁傻眼,「能算對不就好了嗎?課本教育方式感覺太硬要了吧」、「我以為我國小一年級沒讀書…看留言才知道原來以前沒這種題,擔心了一下。不過學這個要幹嘛用的啊?」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個方法是小一的邏輯訓練,你們早就熟悉數字的加減法,根本不用算半天就能生出答案,這不也是經過一些時間培養出來的嗎」、「我弟弟現在也這樣教欸!感覺超酷。」「雖然對學過的人很沒有意義,但對於沒有數學底子的小朋友來說蠻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