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和花椰菜不一樣!農業部:兩種不同蔬菜「外型口感都有差」

▲農業部釋疑,青花菜和花椰菜其實是兩種不同蔬菜。(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業部說明,青花菜和花椰菜其實是兩種不同蔬菜。(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很多人以為花椰菜就是青花菜,只是有白色和綠色之分。農業部在臉書粉專指出,青花菜和花椰菜雖然外觀很像,都是十字花科蕓薹屬,但其實是兩種不同的蔬菜,仔細觀察外型也不太一樣,口感也略有差異。

農業部指出,青花菜和花椰菜都是台灣秋冬季重要的蔬菜,兩者皆由「甘藍」演變而成,而青花菜則是甘藍演化成花椰菜過程的中間產物。目前花椰菜有白、黃、綠、橘、紫等顏色的品種,但市面上一般看到都是「白色花椰菜」,而常見的綠色其實是「青花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部粉專指出,青花菜(又叫做西蘭花、綠花菜),呈現青綠色扁球狀,小花球較分散,產季從10月至隔年5月,主要產區有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富含維他命A、B、C、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鉀、鈣、磷、鎂、銅等礦物質,購買時應挑選花球整體呈現香菇形,外觀完整密合,沒有嚴重的凹凸現象。

至於花椰菜(又叫做:白花菜、菜花),以白色花束般的白花椰菜最常見,花球較密集,全年都是產季,主要產地有雲林縣、彰化縣、嘉義縣、高雄市,營養價值有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纖維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C等,購買時應選擇花球密合、白色無污澤、質地細緻,表面無嚴重的凹凸現象,無散花球情形者較佳。

▲農業部說明花椰菜和青花菜差異。(圖/農業部提供)

▲農業部說明花椰菜和青花菜差異。(圖/農業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