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冬衣別收! 2波強冷空氣接力時間曝

寒流、冷氣團、冬天、強烈冷氣團。(圖/資料照)

▲3月冷空氣仍活躍。(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五就進入3月,也代表春天來了,但冬衣先別收!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五強冷空氣仍有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的機率;冷空氣還沒完,下周三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再轉濕冷,又是乍暖還寒、初春的典型變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白天受高壓迴流影響,西半部晴朗穩定,易有局部霧,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舒適、南微熱;今晚鋒面接近,北台轉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漸降。

吳德榮分析,周五過境的鋒面較前一波結構完整,將為中部以北帶來明顯降雨,南部亦有零星飄雨的機率;鋒後強冷空氣比前一波稍弱、約暖1度,故仍有接近強烈冷氣團標準的機率,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亦將降至10度左右;今日暖、周五、周六濕冷,乍暖還寒,應注意天氣劇烈變化,添衣保暖。

吳德榮表示,周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天氣漸好轉,氣溫漸回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下周二轉高壓迴流型態,各地區高溫將逐日升至30度以上,南部局部地區更將升至35度,為晴暖如夏的天氣,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

吳德榮提醒,冷空氣還沒完,下周三另一波鋒面及強冷空氣南下,再轉濕冷,又是乍暖還寒、初春的典型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