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以色列:國際社會對進攻加薩的支持正在減少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施壓以色列盡快結束戰事。(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在27日的一場訪問中警告以色列,若加薩戰事繼續拖下去,以色列就是冒著失去國際支持的風險繼續這場戰爭,同時他也表示,希望停火協議在下周一前就能達成。

CNN報導,拜登長期以來一直採取支持以色列的立場,在去年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引發報復後,他一直走著一條微妙的政治道路,但隨著加薩平民死亡人數暴增,加上美國國內不斷增加的政治壓力,迫使他必須加快腳步讓戰爭結束。

拜登表示,以色列一直受到大部分國際社會的強力支持,但若他們持續讓現在極度保守的政府繼續戰事,「他們將會失去全世界的支持」,「我希望,在下周一,我們就達成停火協議了。」

哈瑪斯此前在談判中軟化,在人質協議與戰事上的幾個重要要求上退步,使得參與停火談判的各方能更接近達成協議。不過在拜登說出「停火將近」後,包括埃及、哈瑪斯和以色列在內,都表示還在協調中。

以色列方面則相當驚訝拜登會說停火有望在下周一達成,以國一名官員如此說道,但也證實以色列方面,希望能在停火協議中,達成釋放40名人質,包括女性士兵在內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