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明星高中」在地就學 張宸瑞每日苦讀13小時考4科滿級分

▲新北學測成績優異考生。(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格致高中考生張宸瑞(中)每日苦讀13小時,考取4科滿級分。(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今揭曉,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考生4科滿60級分有5人,其中格致高中考生張宸瑞,從格致高中附設國中部畢業,原可上北市明星高中,選擇在地就學,考取4科滿級分佳績,為了目標醫學系,高中3年天天苦讀13小時,第一志願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希望未來能行醫助人。

新北市教育局統計,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考生4科成績達滿60級分有5位,選考4科達頂標共464位,其中選考國、英、數B、社頂標落在51級分、選考國、英、數A、自頂標落在51級分;6科選考達頂標有47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學測成績優異考生。(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錦和高中考生邱敬恆選擇在地就學,仍考取好成績。(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錦和高中考生邱敬恆,畢業於該校國中部,會考成績32.8分可上北市明星學校,選擇透過新北市公立優先免試入學管道進入錦和高中在地就學。邱敬恆說,當初選擇就近入學,希望能夠靠著自身的努力,以及學校老師的教導,能順利進入第一志願醫技(檢)系,此次學測放榜6科獲得86級分的成績,證明當初選擇社區高中的決定是對的。

秀峰高中數理實驗班考生范靖紘,學測6科成績均達頂標,總級分80級分。他說,當初國中會考英文成績只有B++,升上高中後經常請教老師,修正學習方法,學測英文達到頂標,只要認真聽課,有疑惑就找老師、同學討論,不需要再花時間到校外補習。

▲新北學測成績優異考生。(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秀峰高中考生范靖紘(中)學測成績優異。(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北大高中語文實驗班考生潘卉玲,學測國文科與社會科達滿級分15分,4科總級分取得57級分,曾擔任模擬聯合國社團社長,主動邀請免費講師入校分享,展現領袖風範,第一志願是頂大法律系,希望可以透過所學會社會盡一份心力。

▲新北學測成績優異考生。(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北大高中考生潘卉玲(左2)學測成績亮眼。(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