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成績今公布 上午9時開放網路查詢

▲113年大學學測第一天,成功高中考場。(圖/記者楊惠琪攝)

▲學測今寄發成績單,上午9時起,考生可上網查成績。(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及各科5標等統計資料今(27日)公布,成績通知單也在今天寄發,並提供網路和語音查詢服務,報名資料有填手機號碼的考生,會收到簡訊通知成績。學測主辦單位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如對成績有疑義,可從今起至3月4日上網申請成績複查,複查結果通知書3月12日寄發。

大考中心今除公布學測成績,也公布各科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五項成績標準。考生可用學測成績來參加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和申請入學)招生管道,各校系可從學測5科中,最多選擇參採4科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指出,今天上午9時起,考生可至大考中心網站「113學科能力測驗試務專區」查詢成績,查詢服務開放至8 月31日止。學測成績以60級分制表示的成績查詢服務,將於4月9日開放查詢。

大考中心表示,集體報名者,成績單以寄交及電子郵件給報名單位轉發考生;個別報名者,則寄至考生的通訊地址。如欲查詢成績通知單寄發情形,集體報名者,請洽集體報名單位;個別報名者,請致電大考中心(02-23661416 轉 608)洽詢。申請補發成績通知單自2月29日起至3月4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相關簡章,「繁星推薦」招生將於3月12日至13日報名,3月19日公布第1類到第7類學群錄取名單,以及第8類學群(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結果,預計6月3日前公布繁星第8類錄取名單。

至於大學「申請入學」招生,將於3月21日至22日辦理報名,3月28日公布第1階段篩選結果,5月16日至6月2日進行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各校於6月3日前公布錄取名單,錄取生須於6月6日至7日登記就讀志願序,6月13日公布最後統一分發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