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萬人超大城市鬧水荒! 4原因形成「缺水螺旋」

▲墨西哥。(圖/路透)

▲墨西哥城缺水。(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擁有將近2200萬人口、全球人口數一數二的大城市墨西哥城,正面臨著罕見而且嚴重的缺水危機,許多人家已經提著各式大小容器到街頭裝水,這樣的現象持續了3個月,很快地,就會連乾淨用水都沒有了。

CNN報導,墨西哥城特拉爾潘區(Tlalpan)缺水情況並非罕見,但當地居民都表示「這次感覺不一樣」。現在該城市正面臨嚴重缺水危機,而並非單一現象造成這種情況,而是包括地理環境、災難式的城市開發、工廠排放重汙染,再在氣候變遷的催化下,形成的極端處。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 (UNAM) 大氣科學家薩爾緬托(Christian Domínguez Sarmiento)表示,多個地區已經受缺水之苦長達好幾周,雨季還要大約4個月才會來臨。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表示當局已著手處理相關問題。墨西哥市長瓜達拉瑪(Martí Batres Guadarrama)則表示關於墨西哥城將情況並沒有像政治對手所說的那麼糟。

不過許多專家都警告,這是個不斷升級的危機,若全城都以同樣的方式生活下去的話,墨西哥城可能會在雨季來臨前完全斷失水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