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停止台灣使用星盾!美眾議院致函馬斯克 開通美軍使用權限

▲▼美國眾議員蓋拉格到立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國眾議員蓋拉格才於不久前到立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於當地時間24日致函給特斯拉執行長馬克隆,要求SpaceX必須開放讓駐台美軍使用「星盾」(Starshield)軍事通訊衛星服務的權限,否則有可能會違反與美國國防部之間的合約,因為最近有消息顯示,SpaceX提供的衛星寬頻服務在台灣本土宣告停用,西太平洋美國軍人正面臨風險。

根據美媒CNBC,美國共和黨重量級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署名寫信給馬斯克,身為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的他不久前曾率代表團訪台,獲得我國現任總統蔡英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等官員接見,來台訪問時他才得知,原來駐守在台灣本土與附近的美軍並無法使用SpaceX提供的星盾軍事通訊衛星服務。

原因是,星盾在台灣境內和周邊地區所提供的服務已非活動狀態。

蓋拉格在信中寫道,「然而,我訪台後得知,SpaceX正在停止向台灣境內和周邊地區提供星盾軍事通訊衛星服務,一旦SpaceX不向駐守在台灣的美軍提供星盾服務,則很有可能違反美國五角大廈的合約義務。」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接見蓋拉格率領的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蓋拉格在信中提到,他從來自多方的消息中得知,駐守在台灣的美軍無法使用星盾服務,因此他要求馬斯克必須在3月8日之前向眾議院提供一份SpaceX在台灣的營運簡報。

信中也提及美軍面臨到的生命危險,「在中共對台灣進行軍事侵略的情況下,西太平洋的美國軍人將面臨嚴重風險。因此,確保在台灣及周邊地區的美國軍事人員擁有強大通訊網路,對於守護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利益上至關重要。」

報導指出,其實特斯拉的成功與否取決於與北京當局維持良好的商務關係,因此這也促使馬斯克與中國維持密切的關係,因為儘管美中關係緊張情勢升溫,但特斯拉在中國上海仍有工廠,而馬斯克去年9月更在發言中談及支持中國對台灣的統一,舉夏威夷與美國為例,認為台灣屬於中國神聖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慘遭台灣官員抨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