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青食堂共餐引長者反彈 雲林縣府:仍可保留送餐彈性

▲雲林縣長青食堂開辦至今頗受好評,最近卻傳出縣府要求落實共餐,長輩多次無故未到恐取消補助,引起想取餐回家的長輩不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青食堂開辦至今頗受好評,最近卻傳出縣府要求落實共餐,長輩多次無故未到恐取消補助,引起想取餐回家的長輩不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長青食堂日前傳出縣府要求落實共餐,長輩多次無故未到恐面臨取消補助,引起部分希望能取餐回家食用的長輩不滿。對此,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長青食堂的本意是鼓勵長輩透過共餐,促進社會互動、延緩老化,長輩若身體不適或特殊原因,仍可申請送餐,並未硬性規定。

雲林縣政府補助65歲以上長者每餐30元,中、低收入戶60元,設置長青食堂來鼓勵長輩共餐,目前縣轄已有169處,用餐人數逾1.5萬人,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長青食堂的初衷是希望長輩可以走出家門,促進公共參與,甚至培養社區力量、延緩老化,疫情後有一些聲音希望可以拿回家吃,這段時間一直積極的輔導,希望大家在回歸到疫情之前共餐的習慣。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長青食堂的設置就是要鼓勵長輩增進社會互動,不希望被當成便當店,買完就走,因為現在用餐的人數多,審計室多次要求落實查核,縣府目前以輔導方式鼓勵長輩到食堂共餐,並沒有任何硬性規定,例如簽到。若長輩身體不適或有特殊狀況,都可申請送餐,保有彈性空間,但各食堂送餐名額規定不可超過10%,目前核實的人數都是依據意願調查為主。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長青食堂是要鼓勵大家走出來一起用餐,透過共餐讓樂齡中心、關懷據點一併實施,針對長輩的需求沒有硬性的規定,但鼓勵大家都走出來,一起享受用餐的樂趣。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陣痛期已過!斗六外環道路提升計畫接近完工 縣市首長聯合視察

►「受天宮結界」亂停車妨礙施工...慘被鷹架包圍 民眾拍照朝聖

►雲林耕耘機上路「留下滿路泥巴」 害女騎士慘摔多處擦傷

►男車停KTV前未熄火就進入 警眼尖盤查...目視就看到毒品

►西螺福興宮與臺灣吧合作推「翠茶燈龍」 首度亮相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