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擴建定居點」違反國際法! 美方堅決反對

▲▼以色列軍隊朝加薩南部逼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軍隊朝加薩南部逼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3日重申,美方反對以色列重新佔領加薩走廊,也反對縮減巴勒斯坦領土規模,同時強調,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擴建定居點並不符合國際法。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時表示,「加薩不能成為恐怖主義的平台,以色列不應該重新佔領加薩,加薩領土面積不應縮減。」不過,布林肯重申,華府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權力。

布林肯發表此言論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提出一項新的加薩戰後計畫;依照該計畫,一旦哈瑪斯被擊敗,以色列軍隊將擁有在整個加薩走廊行動的無限期自由

與此同時,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West Bank)附近的一個猶太人定居點22日遭到攻擊,有3名巴勒斯坦人向車輛開火,造成1死8傷。巴勒斯坦人指出,自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以來,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的限制不斷增加。

以色列極右翼財政部長史莫崔赫(Bezalel Smotrich)呼籲,政府應加速在約旦河西岸附近的定居點,建造數千套住宅來加強安全與殖民;而布林肯則回應,新的定居點不利於實現永久和平,也不符和國際法,「我們的政府堅決反對擴建定居點,在我們看來,這只會削弱而不會加強以色列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