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新增數B不分系社會組名額 大二可選擇電資、設計等13系

▲▼台科大校門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科大不分系申請入學首設數B社會組名額,大二分系可選擇電資、設計等系就讀。(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學測成績將在下周二(27日)公布,高中生可透過四年制申請入學管道進入科大就讀。台科大指出,今年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共有415個名額,更首度新增採計數學B的不分系社會組10個名額,之後可進入工程、設計等13個系就讀。另台科大也放寬一般生和清寒生發放獎學金資格,前者4科組合級分為2%(含以內),入學新生可領第一期40萬獎學金,後者累計前5%(含以內)則可領到累計最高70萬獎學金。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台科大不分系學生有多元背景,且延後在大二分流,對於志向尚未確認學生,可多元探索及跨領域學習,分流時學生可根據個人之專長興趣,不論是採計數A的自然組,或是採計數B的社會組學生,都可進入台科大工程、電資、管理、設計、人文社會等不同學院共13個系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芬進一步說明,高中生以學測成績進入技職體系的科技院校,並不會排擠到普通大學個人申請的六個志願,反而多一個入學管道與選擇,非常鼓勵高中生充分利用四技申請入學管道。她也提醒,實作能力與產業連結度以及企業愛用人才,都是就讀台科大的優勢,也能學習技職同學們優點。

台科大資工系吳柏穎認為,台科大為台大系統成員,台大、台科大、台師大三校的資源豐富,學生可以雙主修、輔系、學程,不僅在修課上有更多選擇,參與社團活動時,也能和他校同學一起交流,是當初吸引他選讀原因之一。因此,他鼓勵高中學生在學時期,可以先準備多益和資工等相關檢定考試,如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等,會是相當有利的備審資料。

特別的是,台科大為了吸引優秀學生,並提供清寒學生給予更多經費資源與關懷,大幅提高獎學金金額,也放寬一般生和清寒生發放獎學金資格。一般生4科組合級分為2%(含以內),入學新生可領第一期40萬獎學金,入學後維持學科成績,可續發放每期10萬元獎學金,最高可達70萬。清寒生四科組合級分累計前5%(含以內),最高可累計領到70萬獎學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