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回娘家 出席台美國會聯誼會:強化台美關係不分黨派

▲▼韓國瑜 蕭美琴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辦「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蕭美琴握手致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第11屆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23日成立,共有73席立委參與;成員橫跨民進黨、國民黨及民眾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與會。而蕭美琴也是第九屆台美國會聯誼會會長,她致詞時指出,未來在推動外交過程中,「美琴永遠都是大家最好的夥伴」,推動對美外交不分黨派,也爭取美國不分黨派的支持台灣,一起努力。

蕭美琴致詞表示,今天以第九屆的畢業生、第九屆台美國會聯誼會會長的身分到來,當年擔任會長期間,江啟臣是副會長,也組成跨黨派的國會外交團,恭喜台美國會議員再次成為立法院最大國會外交團體,以跨黨派精神組成。

蕭美琴指出,對美外交重要精神,就是美國兩黨競爭激烈過程中,台灣千萬不能捲入,要團結美國各界支持台灣的力量,讓台美關係愈來愈強,不要被任何政治干擾影響,今天也很高興看到立法院對美外交,秉持不分黨派、共同合作,這對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外交關係。

蕭美琴表示,美國對台政策基於「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框架,對台灣不管是經濟繁榮、區域安全、和平穩定都扮演極為重要角色,這也是台灣跟美國共同價值、利益上,同時在努力的目標,謝謝大家邀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辦「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 韓國瑜 蕭美琴。(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