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罪擬不記點不檢舉!駕駛人聯盟喊支持 喊話交部「苦民所苦」

▲▼計程車司機繞行行政院,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打馬版(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研擬針對罰款1200元以下微罪違規不記點,但仍要開罰。(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研擬對罰款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不記點、不開放檢舉,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表示,支持交通該措施,另針對去年已實施暫緩對路口違停等不記點,若黃線臨停區6月底仍沒有規劃好,也應該持續延長到停車區改善為止,盼交通部能聽到民意、苦民所苦。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理事長劉鴻樟表示,交通部規劃對1200元以下微罪違規不記點,駕駛人權益聯盟很支持這樣措施,本來交通罰款1200元以下的違規,無非就是路邊停車或臨停、違停,汽車職業駕駛人和計程車司機每天在外奔波,很容易因此被裁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6月底起,路口、公車站等違規停車,除罰款外,新增記點制度,引發職業駕駛不滿,交通部也暫緩記點措施,但仍要罰款。劉鴻樟表示,去年6月底交通新制實施,開放路口等這些地方違停讓民眾濫檢舉,造成職業駕駛困擾,對此擾民政策,交通部必須正面看待,提出能苦民所苦的對應政策出來,而不是一昧用裁罰方式。

劉鴻樟指出,希望改善道路交通,除了裁罰外,道路基礎設施也要做好,交通號誌要有連貫性,人車分流的燈號設計都要做好,再來提出裁罰,而不是任由立法院交通委員提出非常擾民的政策,交通部就予以實施,應該站在汽車駕駛和道路狀況來衡量和執行政策。

劉鴻樟表示,除微罪1200元以下違規不記點外,交通部還要積極落實規劃停車位和上下車臨停停車位,一定要規劃好,若沒有規劃好,去年所實施的暫緩記點措施,仍然要繼續來延長,直到政府規劃完善為止,才能恢復記點,希望交通部能真正聽到民意所在,苦民所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