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歲一面倒!2023台人出國「台女完勝」 僅1~12歲輸台男

▲▼桃園機場農曆新年出國人潮。(圖/記者謝盛帆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台男比較愛出國,還是台女比較愛出國?旅遊粉專「愛出國 i-FLY.tw 2.0」昨(21)日搜尋交通部觀光署的統計資料,查詢2023年國人出國人次統計數字,發現台女出國人次明顯高於台男,「20~49歲這個年齡層尤其明顯,呈現一面倒的趨勢。」

「#女生比較愛出國。」粉專PO了一張2023年國人「出國人次」統計數截圖,一整年看下來,台灣女性出國人次明顯高於男性,「只有1~12歲台男比台女多,還有60歲以上台男跟台女呈現1:1比例,其它年齡層台女完勝台男」,尤其20~49歲這個年齡層最明顯,可以說是一面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就提到,今年起,2005年以後出生的男生恢復一年兵役,認為這件事也會影響往後20~49歲出國男女的比例,「(出國性別比)只會越來越懸殊」。

截圖引發討論,網友們則紛紛留言,「男生很多都堅持跟女友老婆出門啊」、「好有趣的分享」、「我身邊的朋友,反而是揪他們出國,會嫌這團女生少就不去了ˊ_>ˋ」、「外國遊客來台灣也類似,女>男。」有人則是有感,「我媽就超愛出國的啊!我爸連出門都懶。」

事實上,先前就曾有PTT網友分享觀察心得,覺得女性在努力工作後,會想要到國外玩樂放鬆,將賺來的錢花在觀光、美食等美好的事物,反觀男性多是拼命賺錢。

文章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覺得原PO分析得不對,「我身邊超多男生每年出國3至4次欸」、「桃園機場那些男生是鬼嗎」、「出國不分男女,主要是看有沒有閒錢。」但也有許多人點頭,「男生就社會負擔跟社會期待比較大啊」、「社會對男生有期待,賺錢都來不及了,還敢玩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