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風速弱「惡臭緩慢稀釋」 專家示警:污染物可能仍殘留巷道內

▲▼存放電池的深坑工廠火災,臭味飄雙北,今北部大氣風速微弱,仍可能有殘留的大氣污染。(圖/彭啟明)

▲深坑工廠火災臭味飄雙北,今北部大氣風速微弱,仍可能有殘留的大氣污染。(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存放電池工廠昨發生火災,臭味瀰漫雙北,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經一夜大氣擴散,已大致緩解,北台灣污染物濃度都回到和昨天同時期數值,尚沒有直接危害疑慮;但因北部大氣風速微弱,仍可能有殘留大氣污染緩慢擴散稀釋,或仍有空氣污染物留在建築阻擋風速較弱的巷道內,敏感性民眾可戴口罩。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1日)表示,昨晚在深坑電子廠發生的大火,許多在文山、景美或新店的朋友都聞到了臭味,的確當時的空氣污染物濃度偏高,尤其PM2.5到50-60 ug/m3,特別在昨天晚上到深夜的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經過一夜的大氣擴散,雖然風速很弱,當時煙塵是往西飄,但目前已經大致緩解。目前北台灣的污染物濃度都回到和昨天同時期的數值,尚沒有直接危害的疑慮。

不過彭啟明說,因北部的大氣風速微弱,仍可能有殘留的大氣污染仍緩慢的擴散稀釋,經由清晨太陽折射,還是可以看出大氣折射後,低層天空的顏色仍略有不同;或仍有空氣污染物留在因社區附近,建築阻擋下風速較弱的巷道內,敏感性民眾仍可能會感覺有味道,可以戴上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